Home / 認識TASA / 政策與認證

認識TASA政策與認證

品質政策

顧客滿意、品質優先、永續經營
提供太空產品與服務

國家太空中心以顧客滿意、品質優先及永續經營之精神,永續發展太空產品,符合國家及人民之需要,尋求商業發展應用及國際合作研究。


職業安全衛生政策

國家太空中心是台灣唯一發展太空人造衛星相關事務專責單位,兼具國家太空科技政策執行發展機構特性,執行太空衛星計畫、太空運輸系統發展、射場管理、太空產業發展推動任務為主軸,強化國內航太產業發展、建立台灣自主太空科技、太空產學合作應用、 太空運輸系統自主發展與射場管理為任務目標,計畫任務期間依法實施安全衛生管理政策。

  • 公開與遵守職業安全衛生法及其他適用安全衛生要求事項。
  • 落實請採購管理、承攬管理及變更管理危害辨識、風險評估及控制措施。
  • 推行勞動場所安全衛生認知與新知。
  • 落實工作者健康保護、指導、促進與關懷。

資通安全政策

為保護資訊資產,包括人員、設備、系統、資訊、資料及網路等安全,免於因外在之威脅或內部人員不當的管理,遭受洩密、破壞或遺失等風險,制定本政策如下,以供同仁共同遵守:

  1. 有效管理資訊資產,持續執行風險評鑑並處理風險。
  2. 確保資訊的機密性,只有獲得授權的人才能存取。
  3. 確保資訊的完整性,保護資訊與處理方法不遭到竄改或偽造。
  4. 確保資訊的可用性,讓獲得授權的使用者在需要時可以取得。
  5. 符合國家法令與主管機關法規的要求。
  6. 制訂、執行及維護關鍵性業務的營運持續計畫。
  7. 進行適當的資訊安全訓練,提高員工資訊安全意識。
  8. 通報及處置所有違反資訊安全的事件。
  9. 有效且持續改進資訊安全管理系統。

 



認證